祝父亲节快乐



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父亲给了我一本他中学时期阅读的散文集,其中一篇文章是朱自清写的《背影》,是一篇叙述父爱的文章。那时我就可以感觉到父亲就是那种很疼爱孩子但却是含蓄表达的人物。

我在中学时期写过好几篇文章表扬父亲的文章,其中一篇曾被报章刊登过,那是第一次尝到拿稿费的喜悦感。爸爸给了我很多人生的启发和灵感!我也曾在毕业纪念册里写过我的梦想是要当个好爸爸。

以前的日子都过得不容易,父亲只是一个小公务员,妈妈是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要把四个孩子栽培到大学毕业,爸爸可说是我心目中伟大的巨人。

槟城极乐寺三代同堂合影

父亲从年轻到退休都没有买过一部车子,可是却能为了方便孩子走路去中学上课而买了一间靠近学校的单层半独立房子。我依稀记得以前中学英文老师教导我们如何辨认屋子的类型时,我说自己住在 Semi-D,老师觉得难以置信我父亲一个小公务员可以买这样的房子。我当时还很稚气地回复老师,我以前住在乡村的时候是住Bungalow的木板屋子。出来社会后才知道Semi DBungalow是一个每个人的梦想屋,老爸一直都让我们住得那么豪华啊!

在刚进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当时还没有什么PTPTN 贷学金,我也不懂父亲是如何筹到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当时没有手提电话,都是要用公共电话和家人联系。我当时每个月的生活费只有RM200,我还记得一条几毛钱的白面包每天只能吃两片,要挨到过期前一天刚好吃完。有时面包会提前过期,要很细心地嗅面包是否有发霉的迹象。柔佛到霹雳的电话费非常昂贵,当时没有今时今日的wifi smart phone,可以watsapp, video call等。
如果有用过公共电话的人,应该不会忘记那个电话钱即将用完的声响(一种很急促的跳动声)。我一通电话的budget RM0.50 只可以说几句话,我每次都是千篇一律的对白:\

“爸!家里好吗?
我很好!
要没有钱了,拜拜!”

爸爸每次都听得懂最后那一句“要没有钱了”并非指电话费要用完了,而是我的生活费要不够了。
多数在第二天,我就会看到银行户口里看到爸爸汇进的生活费。
如今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真的是一个不中用的孩子。

覃宝贝和公公特别投缘 

很感谢爸爸用锲而不舍的精神灌溉了我的生命!让我得到好的教育,让我自由地去闯自己的人生!

我常调侃自己是嫁出去的儿子,没有好好在父母身边陪伴他们和孝敬他们。到目前为止让我觉得自己对父亲做过最棒的事情就是陪他一起到中国寻根。那是我最难忘的半个月!也是我们永远都聊不完的话题。


希望老豆可以保持健康的身体,期待我们可以再一起去广西一趟!

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祝父亲节快乐!

覃宝贝最爱和公公婆婆一起当园丁

当了爸爸后才知道背后的付出是什么滋味,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会向您看齐做个好爸爸!


一些和当爸爸有关的文章回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