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寻根之旅-与爸爸近半个月的海外亲子之旅

第一次和爸爸搭飞机出国,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玩自拍,老爸也很配合!



到广西的寻根之旅是爸爸多年来的梦想,这次妈妈脚痛行动不便,爸爸想到旅程可能又要无限期压后了。阿多是广西仔,可是不会讲广西话。年轻人想的旅行都和浪漫,刺激,动感,娱乐,美食和购物有关。下乡寻根之旅肯定是另一种风格的旅程,阿多打从心底觉得这是蛮有意义,更何况可以在爸爸健康状况还算良好的时候陪伴他达成这个愿望。



年尾是工作最繁忙及压力的日子,要休假半个月的确是一个非常为难的事情。可是一想到这将是我一辈子之中其中一个最有意义的旅程,我毅然地答应了爸爸的邀约。



自小到大,爸爸是我的学习好榜样!我们都是天秤座的男人,性格非常接近,在很多人生观都蛮投机的。他的为人和蔼可亲,人际关系非常好,工作的办事能力非常有效率,乐于助人,一生传奇。母亲是全职的家庭主妇,爸爸却有能力养大四位大学生。



自小我就写过好几篇与爸爸有关的文章被刊登在刊物及报纸,最值得光荣的就是全柔歌曲创作比赛亚军得奖作品《我是一双鞋子》就是送给爸爸的生日礼物。



爸爸多才多艺,懂得说16种方言及语言,歌唱,书法,采访,中医,推拿,算命,看相,厚黑学,养生之道,中国历史等等。阿多常常狂言想当个多才多艺的人,在爸爸面前简直是班门弄斧。爸爸就如一本读不完的书,他一直都是我学习的对象!



小时候在同学的纪念册里,我曾经在“我的愿望”这一栏写过:当个好爸爸。可见爸爸对我成长的过程是由多么深厚的影响力。




在这近半个月的旅途中,我们俩先后都生病了。我感冒发烧,爸爸泻肚子及喉咙发炎,我们都是相濡以沫地度过。阿多平时略懂养生之道,可是生活方式却是一直在摧残着健康。经过这次的事件后,阿多真的要更认真地看待父母及自己的健康。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





这是番禺宝墨园里的一棵千年古树,希望我们父子的感情能像这老树一样千年不变!



希望爸爸健健康康,明年再一起回广西走走!

4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我也祝福伯父 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泳粦,謝謝你的這篇文章,讓我感觸良多。
看來,我也得好好去規劃一番了。

Donavan Shum said...

谢谢你的支持!我们一起努力!

serene thor said...

被你这一篇文章和这一趟的旅程给感动了。。加油!!uncle是最棒的爸爸,你是最棒的儿子!!交到您这位哥哥是我的荣幸。。生日快乐!!!

Donavan Shum said...

serene thor,
谢谢你!
祝福你寻根之旅一样成功哟!
希望你的父母健健康康,到时能拥有一个难忘的旅途!